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学习抗疫精神,展望百年变局——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与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编辑: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访问次数:166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1023日下午,学院“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两个支部齐聚紫金港月牙楼,一起参观了“记疫”展览,我校医学院同学为我们了详细讲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过程中,浙江大学李兰娟院士、陈薇校友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疫苗研发作出了突出贡献。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的众多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冲在“抗疫”前线。这样的先进事迹令我们深受感动,也为在课堂中讲好“抗疫”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应对重大公共卫生危机的独特优势积累了丰富素材。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来到紫金港图书馆4楼报告厅。“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吕有志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的报告——“机遇和挑战:世界大变局”。

吕有志教授详细分析了当前我们所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周边局势和国际关系空前复杂。世界经济本来尚未从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中完全复苏,又面临新冠疫情所带来的深度衰退。整个世界格局的变化在加速进行,美国的综合实力在加速衰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展现曙光。在这种形势之中,我们更应当增强政治定力,不屈服于其他国家的霸凌行为,不因外部压力的增加而改变我们既定的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讲座结束后,两个支部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共建工作进行了研讨。成龙教授等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图书馆能够进一步丰富和马克思主义学科相关的馆藏,方便老师们利用图书馆旧刊库等资源。

以支部共建为学校师生的学习、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两个支部共建的初心所在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