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聚焦同一专题,“概论”教研中心开展线上集体备课

编辑: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访问次数:189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等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讲话发表之际,“概论”教研中心围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专题开展线上集体备课。

1024日晚19:30教研中心17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备课会围绕“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专题进行,每个团队负责这一专题的老师按照自己的讲课思路进行说课展示,其他老师提出意见或建议集体备课会由傅夏仙老师主持。

在钉钉平台,本次说课的四位老师——舒泽虎、章前明、王晓梅、林小芳分别结合各自的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舒泽虎老师主要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和伟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

章前明老师从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中国40多年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进行了说课展示;

王晓梅老师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的必要性、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课展示;

林小芳老师将疫情防控引入课程导论,她围绕当代中国改革的必然性、当代中国改革的渐进路径、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说课展示

各位说课的老师相互之间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教研中心傅夏仙老师、吕有志老师、成龙老师就本专题说课过程中的相关理论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就如何讲清楚相关理论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青年教师伏佳佳就教学过程中如何上好专题课提出了一些相关问题

新进教师陈宝胜提出了将说课成果进一步升级转化教学研究成果的建议。

线上集体备课活动非常热烈,一直持续两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线上讨论形式非常好,既可以利用零碎时间进行教学研讨,又可以借助屏幕分享功能认真学习,效率很高,效果很好。尤其是集中就一个专题进行多人次的说课,相互之间可以学习借鉴,对于不同的观点可以展开充分讨论,对于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可以起到很大作用。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