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编辑: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访问次数:190

10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于马院大楼104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副书记马甜甜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桑建泉老师出席并发言,支部共20余名党员同志参与。

会议共分为三项议程,分别是介绍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第一项,由党支部副书记马甜甜介绍党支部的改组情况,向各位党员同志说明了党支部由原来按年级划分到现在按专业划分的变化,利于各年级党员增进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并用数据图表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目前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年级、专业、性别等分布情况,同时展示了支部党员们“政治生日”的月份分布图,强调这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届时支部会组织安排,给当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初衷。

党支部副书记马甜甜在介绍党支部基本情况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基本情况数据图

会议第二项,桑建泉老师首先组织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在相互了解、交流中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桑老师还向大家强调了党支部的纪律要求,要求每位党员按时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等主题党日活动,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组织生活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意识,提升自己的党性觉悟。

图 桑老师强调党支部纪律问题

图 党员同志在做自我介绍

接着,桑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讲授主体党课,阐述了党章的概念、作用及重要地位,各位党员同志从中体悟到党章的丰富内涵,表示要积极学习党章,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一致,组织上、行动上一致。桑老师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讨论和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党章修改的原因、内容及亮点。最后,桑老师从三个方面提出如何学好党章,第一点,坚持原原本本的学,强调在座的党员要把党支部发到手上的党章看起来、用起来;第二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学会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的整改;第三点,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强大动力,检验学习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党员义务,强化党员作风,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参加了“书香马院”经典读书会,在包大为研究员等专家学者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章甜甜和叶慧琪作为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总书记的一段话”。章甜甜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总书记所说的“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并结合自己在暑期社会实践、基层挂职锻炼的经历,她表示,今后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实践,真正做到为人民做实事。叶慧琪同学分享了习总书记关于我国扶贫纪实的论述,并结合自己和扶贫女干部在县边远村庄贫困户走访的经历,明白了中国扶贫成就离不开每一位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表示接下来

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为人民办实事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大会,支部党员不仅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也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交流,使党支部更加紧密团结。

文字:马甜甜 师嘉唯

图片:王菲 朱配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