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红色寻踪,青春砺行——马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台州分队备课出征

编辑: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访问次数:272

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台州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7212点,“红色寻踪心向党,青春砺行筑信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于紫金港西区马院办公楼开展出征备课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德育导师张立程、王晓梅三位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徐晓霞老师首先肯定了龙泉分队社会实践的成果,并与成员一起总结交流了前期直播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梳理了本次社会实践的重要时间节点,指明了台州作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第二站的重要性。

其次,队长苏嘉睿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报道、交通出行、财务管理等基本项目的安排,细化个人职责与团队分工实践团成员们对音响、话筒云台等设备进行了调试在随后的流程预演环节,在共同观看优质思政课视频之后,各位主播依次登台试播员们点评分享,经过反复练习,主播们在语速、语音语调、仪态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


最后,三位指导老师就本次社会实践工作安排以及预演效果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突出思政课的主题采用史论结合、讲故事等方式,让直播更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二是要做好准备,对直播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预判提前做好预案。三是强调安全第一的观念,成员要确保个人身体健康,遵守团队纪律,保证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经过此次备课预演,大家对台州实践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相信各位成员能够听取指导老师们的建议不断打磨和历练,打造动人、动心的思政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展现浙江大学马院学子的求是风貌

预祝同学们此次社会实践出征顺利不负此心,不负此行

图:苏嘉睿|卢菊艳

文:苏嘉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