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红色寻踪,青春砺行——马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备课进行时

编辑: 时间:2020年07月11日 访问次数:214

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丽水龙泉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711日上午10,马院红色寻踪心向党,青春砺行筑信仰”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于紫金港马院办公楼开展出征备课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德育导师张立程老师以及王晓梅老师作为指导老师进行点评。

首先,实践团队员们对音响、话筒等设备进行了调试,队长张琦进一步明确了交通出行、住宿餐饮、财务管理等基本项目的安排,细化个人职责与团队分工。

随后的流程预演环节,各位主播一一登台试播,队员们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在一遍又一遍的锤炼、润色打磨中,主播们的语言更加精炼、仪态更加得体、语调更加生动



最后,三位指导老师就实践团的工作安排以及预演效果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直播文案要融历史与现实为一体,挖掘龙泉市的红色素材,在故事中让直播更加鲜活和具有感染力;二是要未雨绸缪,对直播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预判。例如,如何为直播间引流并提升直播间的粉丝留存率,如何提前与龙泉市相关工作人员就直播事宜进行沟通交流。三是强调队员们在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既要遵守纪律服从大局,同时又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经过此次备课预演,大家对实践活动安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相信各位同学能够明确并落实自己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承担的责任,虚心听取老师们的建议,不断改进,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展现浙江大学马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预祝同学们此次社会实践出征顺利!

文字:许雪林

图片:新闻中心 韩栋霞丨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