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红色寻踪心向党,青春砺行筑信仰”——浙大马院暑期社会实践龙泉行

编辑: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访问次数:529

7月12日,伴着杭州久违的夏日骄阳,在张立程和王晓梅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0人,奔赴素有“青瓷之都”、“宝剑之邦”美誉的丽水龙泉市,开启了以“红色寻踪心向党,青春砺行筑信仰”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

本次龙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重走浙大西迁路,于浙大龙泉分校旧址的走访中,追忆先辈事迹,重温浙大精神;游览青瓷博物馆,于件件釉彩华滋的青瓷的观摩中,思悟匠人精神,领略民族瑰宝;探寻住龙红色文化,住龙红色研修基地的调研中,追忆革命历史,笃定红色信仰;共筑美丽住龙,住龙革命历史与当代发展的研学中,展望住龙未来,共促住龙发展!

下午13时,实践团成员从杭州东站出发,为期4天的“红色寻踪,青春励行”之旅正式开始

下午17时,暑期实践团成员抵达龙泉。初遇龙泉,群山耸翠,巍巍绵延,湖光山色,相映成辉;市容整洁,绿植遍布,乡风文明,和谐共生。素有“瓷韵绕九州,一剑传千古”美誉的龙泉,以其一瓷的唯美和一剑的雄厚,吸引着天下的无数来客。

晚上点,实践团宣讲学员与文化旅游局、青瓷博物馆人员就明日活动进行交流与沟通

期待大家共移步,看求是学子使命刻在心间,听动人党课奉献注入龙泉。领略中华风貌,助推特色产业,浙里携手赴约。

文字:鲁静静

图片:尹超超 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