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员政治生日会

编辑: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访问次数:310

7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春夏学期第二次线下全体党员大会。

代玉启老师以《爱国主义:现实焦点与日常践履》为题,向支部党员讲述了何为爱国主义、《纲要》的核心要义、爱国主义的现实焦点以及爱国主义的日常践履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代老师指出,爱国主义是凝聚中国力量的精神纽带、激发创新创造的精神动力和推进复兴伟业的精神定力。代老师的讲座给与会党员带来一场党性锤炼的头脑风暴,大家一致认为爱国主义教育任重道远。

随后,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学校、学院党委部署,党支部举行了庄重、严肃、规范的集体“政治生日”会,并为每一位党员赠送《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作为政治生日礼物。6月份入党的代玉启、姚明明、彭鹏、梁清华、王东莉五位党员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己入党时的思想动机、家族记忆、同侪影响、职业选择,回顾了入党至今的心路历程,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潜在联系。

撰稿人:金一翔 姚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