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比肩新时代,奋斗青春梦”研究生思政微课大赛成功举办

编辑: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访问次数:622

6月28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比肩新时代,奋斗青春梦”研究生思政微课大赛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25室顺利举行。徐晓霞、张立程、方瑞、赵坤、桑建泉、王晓梅六位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活动。9位参赛选手逐一登场,异彩纷呈,带来9场有思想、有深度的思政微课。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大赛自四月份启动以来,评选出9位同学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围绕三个基础主题“不忘初心——党史国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九个特色主题,从经典文本、青春实践、浙大精神、疫情防控等角度,展示一场场有特色、有创新的思政微课。


杨晓彤《青春正当时,战“疫”勇担当》

苏嘉睿《看见责任的背后》

马欣璇《<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

赵欣楠《珍惜小确幸,追求大理想——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林雅洁《疫情之下最美风景:青年的责任担当》

周相良《青年的选择》

张琦  《以青春之我,写时代芳华》

马晓媚《解锁“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

梁赛阁《疫情防控下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三点思考》

在场的六位评委们一一针对参赛选手的内容呈现、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打分,并给出几点建议:避免空洞的说教和实例的总和,关注可接受性和可震撼性,强调感情的融入和有效的互动。最终本次大赛由张晓薇的《战疫凸显担当 功成必然由我:坚持党的领导之必然性》、

马欣璇的《<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斩获一等奖;张琦的《以青春之我,写时代芳华》、

梁赛阁的《疫情防控下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三点思考》、杨晓彤的《青春正当时,战“疫”勇担当》、魏颖的《武汉故事 集体成长》荣获二等奖;何宛怿的《“善制”方能“善治”》、周相良的《青年的选择》、马晓媚的《解锁“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苏嘉睿的《看见责任的背后》、赵欣楠的《珍惜小确幸,追求大理想——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林雅洁的《疫情之下最美风景:青年的责任担当》获得三等奖。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图片:陈敬芝|张 琦

文字:新闻中心  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