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中心召开2020年春夏学期第三次备课会

编辑: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访问次数:223

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召开2020年春夏学期第三次备课会。此次备课会由“基础”教研中心主任封丽萍老师主持,梁清华老师和彭鹏老师分别作备课会主题分享,中心全体教师参与讨论互动。

梁清华老师分享了她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修订版)第一章以及生涯规划的内容讲解了《青春之问与学涯规划》的讲课思路,主要包括大学是生涯决策的现实选择期;正确的三观影响人生发展方向;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是最高追求;目标确定与学涯规划等四方面内容。梁老师解读了工作(job)、职业(occupation/vocation)、职位(position)、生涯(career)等四个概念的相互关系及区别。

彭鹏老师分享了他讲解第五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路与方法。彭老师的讲解以概念为线索,对道德的内涵做了中西方的学术脉络辨析,分别讲解道德及其变化发展、吸收借鉴优秀道德成果、遵守公民道德准则和向上向善、知行合一等四方面内容。

最后,“基础”教研中心主任封丽萍老师就学校、学院纪委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图文:金一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