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 时间:2020年06月09日 访问次数:1121

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群直播方式举行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晓媚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马晓媚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两会”精神。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取得的一系列会议成果,凝聚起上下同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对我国的各项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全体同志观看了新闻视频“聚焦两会”,了解今年两会值得关注的7大看点: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外部环境应对。

随后,支部同志围绕“两会”重要议题深入学习。

一是关于基本经济形势的判断。“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国内外形势看,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还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深度衰退,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关期,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尽管艰难险阻重重,但从总体上看,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二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本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作为青年共产党员,必须要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是关于公共卫生事业建设。“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要正视这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四是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奋斗。


支部同志在前期密切关注、自主学习“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展开讨论。

入党积极分子刘慧慧同志关注本次两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入党积极分子肖楠同志认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社会形势深刻变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对我国经济建设、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对外关系处理等充满信心,相信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还讨论评选了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等事项。

(图文:陈弼文|马晓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