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国家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编辑: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访问次数:4283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全面负责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受理考生的申诉等。

组长:刘同舫、李小东

组员:张彦、徐晓霞、代玉启、徐珂

博士研究生招生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一级学科设置博士生招生委员会,实行集体负责制。由学院具有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代表组成。负责制定复试考核办法、工作流程,组织复试考核工作。

咨询及申诉联系人:徐老师

受理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015室

受理电话:0571-88273165

受理邮箱:xukeke@zju.edu.cn

二、资格审查

复试前所有考生须在6月8日下午5:00前在“钉钉”中上传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往届生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国外获得学位者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在读博士研究生上传培养单位同意报考意见。资格审查要求详见我校研招网“浙江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9&object_id=206721)

同时需在6月10日前将《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原件和两份专家推荐信寄送到我院。收件地址:杭州天目山路148号教学主楼1015;收件人:徐老师;收件电话:88273165。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为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聚集,统筹考虑浙江省疫情形势、应急响应级别、学校安全管控措施,我们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考生的安全,复试的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以“浙大钉”作为面试平台。面试时间一般每位考生不少于30分钟。具体视频复试流程和要求及考生需做好的准备工作参照“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链接: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06212)。

1.复试时间:6月12日全天(上午9:00开始)

2.复试内容

1)思想品德考核:包括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2)综合考察:请考生提供以下材料并按顺序汇总合并到1个PDF文档,连同个人展示PPT在6月10日下午5:00前上传至钉钉。

①科研成果统计表(近5年内的论文、著作、获奖、课题)

②博士期间研究计划书

③代表性科研成果扫描件

④硕士期间成绩单扫描件

⑤硕士学位论文及评阅书扫描件

3)外语水平考察:测试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

4)专业面试:①考生须结合PPT进行个人陈述(6分钟),内容包含个人简况、学习与科研经历等相关内容。②考核小组成员提问。

四、录取

根据学院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研究生院。

五、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项目一般应包含: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身高体重、血压、血液检查(肝肾功能)、胸片等。体检表于6月30日前寄到我院,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我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联系。

六、定向协议书签订和调档政审工作

6月30日前完成定向考生协议书签订和全体拟录取考生调档政审工作,不通过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七、其他

研究生招生处对拟录取考生的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复审,对于伪造证书和提供不实材料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6月

   附:按报名号升序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专项类型

1

YB2020085613

褚礼鹏

思政骨干

2

YB2020088150

李树学

思政骨干

3

YB2020088195

贾梨淙

思政骨干

4

YB2020088371

李桑梓

思政骨干

5

YB2020088575

朱伟

思政骨干

6

YB2020088585

陈瑞洋

思政骨干

7

YB2020088592

李济沅

思政骨干

8

YB2020088870

徐阳

思政骨干

9

YB2020089523

葛德平

思政骨干

10

YB2020089805

庄经纬

思政骨干

11

YB2020090019

马重阳

思政骨干

12

YB2020090346

项淑芳

思政骨干

13

YB2020089036

滕进芝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