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考试如何进行?集体备课如何多元化推进? ——疫情之下“概论”教研中心首次开展线下教学工作会议

编辑: 时间:2020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1033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线下教学研讨活动也慢慢恢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学期的“概论”课程全部实行钉钉网络直播,课程考试也将通过网络完成。如何确保网络考试的顺利进行?通过什么平台完成考试?试卷如何提交?教师如何阅卷为了让教师清晰了解网络考试的相关事项,“概论”教研中心召开本学期第1次线下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于5月 29日下午1:00-2:00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01会议室进行。

傅老师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概论”课过去一学年的教学评估情况。总体看,经过教研中心全体教师的努力,本课程在教学方面获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所有课堂平均得分高于全校本科生课程的平均得分,所有课堂都取得了良好以上的成绩。但同时,“概论”课也存在一些明显短板,需要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随后,傅老师重点对本学期期末考试事宜做了具体安排。因为是第一次网络考试,尽管前期已经对网络考试召开了视频会议,并在微信群进行了广泛讨论,但还是有老师明确表示不清楚。本次会议明确了考试时间、试卷的具体题型、考试时长、老师如何监考、学生如何交卷、如何进行网上阅卷等一系列细节问题,老师们对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式做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清晰了网络考试的相关事项。

在严肃紧张的头脑风暴之后,傅老师跟大家汇报了本学期结束前的搬迁计划,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本次教学工作会议高效结束。

接下来,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恰逢学院邀请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胡坚教授做报告,中心全体教师转到邵科馆117报告厅参加专家讲座活动,这也是“概论”教研中心组织开展的教学研讨活动之一。胡坚教授以《我们的窗口给世界一份精彩》为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案列,为大家呈现了一堂轻松活泼、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课。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