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勇担时代使命、永葆奋斗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0年05月24日 访问次数:820

5月22日晚8点,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勇担时代使命、永葆奋斗底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晓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支部书记讲党课

活动在《用奋斗礼赞时代》的主题党课中拉开帷幕。马晓媚同志讲到,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战疫青年的身影处处可见。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她还结合习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学习,强调青年应当在勇担时代使命、永葆奋斗底色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礼赞时代。

党员“政治生日”仪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为本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是党支部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

本月,支部鲁静静、王琳妤两位同志迎来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支部共同观看视频《青年说》,大家一起回忆初心、锤炼党性、展望未来。

鲁静静同志表示:收到党组织送来的政治生日贺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对每一位党员的关心和爱护,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光荣。每一次的政治生日,都是一次对入党誓词的重温,让我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如何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肩负起家国重任,用自己的力量去为国家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是每一个共产党员要思考的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时刻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琳妤同志表示:两年前,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两年的时间里,感谢党组织的培养,让我取得了现在的成长与进步。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真正抓紧时光学习理论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谈感想

陈敬芝同志表示,在疫情期间90后、00后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涌现了不少中国青年。武汉大学单霞护士剪去长发,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一线工作;90后新人纷纷推迟婚礼,共同战役……当我们在为英雄喝彩时,才发现我们自己就是中国青年中的一员。不知不觉,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里,我们将接过这根接力棒,担起我们的责任,书写中国青年的篇章。

在热切的讨论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和马院学子,一方面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马克思主义真正成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另一方面要紧跟党的领导,以实践锤炼自身,勇于投身到党和人民需要的事业中去。

图片:新闻中心 谢怡敏

文字: 陈弼文马晓媚丨新闻中心 赵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