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访问次数:43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率作用,5月16日下午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团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团员自我评议

在前期团员同志的积极准备和支部的有序组织下,支部书记李岩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的主题和流程。随后,支部26位团员同志对自身展开了评议。团员同志们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认真总结了2018—2019学年的基本情况。

团员同志们不断成长、取得进步:在思想政治方面,能够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积极致力于党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要求;在学习工作方面,精准定位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学习者和发扬者的角色,努力致力于专业知识的钻研与运用;在生活方面,铭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在专业学习之余注重锻造健康的体魄与培养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让身体与心理一同行进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上。但同志们也同样对自身存在的诸如思想懈怠、生活作息不规律以及劳逸难以结合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自我剖解,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方法。

自我评议后,党支部书记李岩同志组织全体团员同志根据评议情况,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团员测评。

二、党员政治生日

516支部决定为张欣、张帅、郑大伟、于雯美4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几位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李岩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许下了自己的政治生日愿望。


张欣、张帅、郑大伟、于雯美同志分别对自己入党以来的“政治生命”历程进行了回望,他们感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与荣誉,尤其是在应对此次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作为全体党员集体化身的强力组织,展现了高度的凝聚力和先进性。新时代对共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提出了要求,同志们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立志以党员初心砥砺自身前行,以扎实的学识功底为建功新时代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李岩同志表示,政治生日是提醒每位党员同志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的“钟声”,希望每位同志都能铭记初心与使命,自觉增强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马院学子的力量。

(文字:刘田|范宁宇)

(图片: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