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思政课”——大学生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比赛圆满落幕

编辑: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1949

“疫情之下的思政课”——大学生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比赛自2020年4月中旬启动以来,全校“概论”课程所有班级积极参与,64个小组入围。经班级同学和教师初选、教师团队交叉评选,最后共有17个小组进入决赛。经过5月8日、5月9日晚上的线上决赛评选,13位评委老师在线评分选出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胜奖47个。

“概论”教研中心首次举办全校性的学生作品竞赛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中心全体老师的积极响应。为了确保比赛的圆满成功,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

广大教师们不计较个人得失,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反复讨论每一环节的规则及流程;每个团队负责人尽心尽责、反复沟通,核实大量的学生信息,同时加强对入围以及决赛作品的指导。

学生小组在组长带领下,分工合作,反复修改,在内容上紧紧围绕“概论”课程设计的十四个教学专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结合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阐述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在表现方式上采用了情景剧、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也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浙大学生较高的综合素养以及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高度自信。

比赛的顺利进行得益于“概论”教研中心多年来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教学改革。本次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初赛作品由同学和老师综合评分,分数最高者入围;第二阶段教师团队交叉互评,产生决赛入选名单;第三阶段即为最后决赛阶段,评委由教学督导宇正香老师、“概论”教研中心傅夏仙、林小芳、吕有志、廖亦宏、任凭、熊卫平、杨冀成、舒泽虎、高永、楼俊超、桑建泉、王晓梅等老师组成。决赛评分规则和依据清楚明确。最后,评委将评分表拍照签字后发给两位课程助教统计决赛成绩并按分数高低排名。

最终任凭老师指导的汪昌国小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得起国际比较”作品和林小芳老师指导的杨安娜小组“疫情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品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傅夏仙老师讲话


展示中的老师和同学们(部分)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  王晓梅|傅夏仙)

附件:关于“疫情之下的思政课”大学生优秀作品线上展示 比赛结果公布的通知(含优胜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