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概论”教研中心举行本学期第六次教学研讨会

编辑: 时间:2020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1079

为进一步提高“概论”课程的教学实效,5月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中心顺利举行了本学期第六次教学研讨会。

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讨论了“疫情之下的思政课——大学生优秀作品线上展示比赛”事宜。前期,经中心四个教学团队交叉评审,选拔了17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教研中心主任傅夏仙老师汇报了第一轮优秀作品的评审情况。随后,大家围绕决赛的分组、顺序以及打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各个团队以及评委老师的相关任务。

会议还就接下来的教学模式进行了讨论。结合学校有关学生返校的整体安排,以及专题教学的线下教室容量无法满足等实际难题,经大家充分讨论,最终一致决定本课程延续原来的线上教学模式并尽快按照该教学模式安排好第五周至第八周的课程教学计划。

学生第二次课堂展示的内容也是本次会议的议程之一。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的社会实践教学无法像往常一样开展。但鉴于有部分班级的同学已开展了线上案例调查,大家认为该方法在当下仍然是可行的。因此,经讨论,大家一致决定:将指导学生通过网络调研的方式,围绕疫情相关的主题开展调研,并完成案例报告。这也是“疫情之下的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

最后,大家围绕本学期期末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展开讨论。为充分发挥线上教学平台的优势,同时结合各地学生的不同情况,大家一致决定采取“线上考试+线上监考”的模式进行。

本次研讨会持续时长达一个半小时,会议期间,中心老师们积极互动,讨论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