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访问次数:325

4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鲍铭烨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值此疫情抗击取得阶段性成效之际,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防控以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社会经济发展凝聚起更加广泛的精神共识。

支部书记鲍铭烨首先带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梳理并总结了“党的领导”“人民”和“科技战疫”三个关键词。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民为邦本”的中华文化优秀价值观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领略学习了“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科学认识了科技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此外,支部还向大家推介了“青年大学习”电子书平台,鼓励大家会后自主开展对“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随后,支部书记鲍铭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此次“浙江行”的“三站”为主要学习脉络开展深入学习。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第一站——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发表的重要讲话时,支部在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关于宁波舟山港复工重要性以及激励中小企业一起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的重要论述后,还从建设“一带一路”的角度和我国经济结构调整贸易发展的高度学习了港口对于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

大家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调研安吉余村时关于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调研杭州西溪湿地和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关于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勉励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并辅之相关学习视频,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浙江考察所传达的重要精神。

(图文|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