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备课——“概论”教研中心召开战“疫”期间第五次教学会议

编辑: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访问次数:627

为进一步提高“概论”课程教学实效,410日晚,“概论”教研中心通过“浙大钉”平台召开战“疫”期间第五次视频教学会议。

根据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情况,尤其是第一次学生展示呈现出来很多优秀作品,经教研中心全体老师讨论决定,中心将举办一场全校性的“概论”课线上学生微课比赛通过比赛推动产生更多更好的教学成果,同时也丰富教学形式和内容。大家就这次教学活动的具体流程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和安排。

结合当前疫情的实际情况,大家集体讨论了夏学期学生调研活动如何开展”等现实问题,初步策划两套实施方案。此外,由于线上钉钉教学平台提供了录播功能,所以在下一阶段的集体备课、说课、评课等活动中,大家认为可以采取更具实战性的形式——在征求了全体老师意见的基础上,不同专题团队提供各自的上课课件,便于相互观看相互学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青年教师、新进教师先行先试,大家增进互相的了解,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最后,大家就秋冬学期课程安排做了说明和任务部署。  

本次会议务实高效,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在温馨的互道“晚安”声中结束。

(图文|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