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担当|“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研讨疫情下的思政教育

编辑: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访问次数:1265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支部党建工作36日下午,“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顺利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了将疫情防控融入思政教育的路径和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期间,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决策精准部署,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我们党坚强的战斗力、凝聚力,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事实证明,只有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群众才能给予充分信任,才能转危为机,成为社会进步的动力。

目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在拓展,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我校线上教学也步入正轨,疫情期间大学生的思想动向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此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暴露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和社会治理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从而了学生们的思考和讨论,部分学生可能还会有消极负面情绪

支部党员们就学生们在疫情中的思想困惑展开了充分讨论,认为应当直面问题,积极引导,增强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使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应对疫情中的优越性,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疫情引发的思想困惑和思考探索转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作为党员教师,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特殊时期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钉钉群里的支部会议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热情不减,在微信群里继续展开讨论......

图文:“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