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集结|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20年03月08日 访问次数:6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率作用,3512时,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特殊时期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不忘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由党员同志自主学习,线上召开群直播会议。

在前期党员同志自学的基础上,支部书记李岩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他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概括为“六点总结”,“六点经验”,“六项要求”,并指出,博士生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民主评议、党员发展等形式守初心、担使命,提升了理论素养和担当意识。但是在找差距、摆问题方面仍存在不足,联系群众程度还不够,一些党员同志存在学习表面化等问题。

随后,李岩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内容。他主要将讲话内容提炼为以下几点:首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点总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其次,标识了三个重点区域:湖北与武汉、北京和社区。另外,强调积极发挥三类重要主体作用:共产党员、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最后,强调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作,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是极其必要的。李岩书记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科普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着重强调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号召党员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随后,李岩书记向大家分享了几位党员同志撰写的学习感悟,对同志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给予肯定。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支部很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

董方同志在疫情发生之后,主动提出取消原定的婚礼,这一举措在村里起到了带头作用,产生了极好地反响,原本计划在正月举办的其他几户人家也纷纷表态不办婚礼,这给村“两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董方同志还积极报名参加本村的志愿者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董方同志:张贴“非常时期,禁止出入”的告示

董方同志:作为志愿工作者在村口轮班值守

曹先瑞同学自觉按照党组织和学校的要求,居家学习,不外出、不焦虑、不添乱,为防疫作出自己的承担。

程丙同志积极向那些在基层防控中冲锋陷阵的党员同志学习,表示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哪怕是最微薄的一份力量,也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火墙”贡献自己的才智。

范宁宇同志利用假期积极思考自己的成长方向,并强调应大力运用网络平台,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自觉弘扬科学精神,不迷信、不盲从、不信谣、不传谣,向身边亲友传播科学防疫措施,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大家纷纷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作出表率行为的党员同志点赞。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学期也要有新安排。最后,李岩书记简要说明了新学期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包括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联系党员和群众工作、党员教育和宣传工作等八项工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肯定,相信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以及自主学习,各位党员同志能够进一步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党员学习心得:

马亮亮: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全中国人注入了满满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我坚信,有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医护人员英勇奋战,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终将获得此次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一起共赏人间繁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范宁宇:“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防疫阻击战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学校规定、自觉深受所在地区管理,积极配合学校和地方的防疫工作,坚守不添乱的底线。同时要树立责任意识,担当作为,或许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亲临一线,但是可以时刻关心疫情发展,抵制谣言、明辨是非,向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和健康追求,利用好这段时间,认真思考成长方向,通过这些力所能及的事促进自己的成长。

曹先瑞:学校不开学,我们作为学生就要好好配合,居家也要学习,不外出、不焦虑、不添乱。为防疫,作出自己的承担。

韩伟:“只有我们一起对抗疫情,战胜疫情,我们才能尽快营业”,爸爸总是这样鼓励家人。爸妈将家里积压的水、泡面捐赠给各防疫卡点执勤工作人员,还积极报名协助防疫志愿者。通过千千万万努力的小家,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大家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何宛怿:春暖总会花开,硝烟总会消散。在这场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必将取得胜利。

佘梅溪: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人民群众是战胜病魔的主力军,众多普通人在疫情阴影下抱团取暖,互相鼓劲,这是努力熬过寒冬的声声呐喊。面对天灾,个人如同蝼蚁,弹指间灰飞烟灭。但中国人这个历经几千年磨难的民族,是从不缺乏坚韧的品性,他们落下的泪冰凝在这酷寒的严冬里,形成了鲁伯特泪滴,并用那坚不可摧的一端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灾难强力下脆弱的震碎激醒了人民潜藏的力量,也正是这份脆弱彰显了他们的伟大。

郗凤芹:我们或许没有能力或机会直接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但都可以尽己所能,保持本心,为灾区同胞加油鼓劲,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做一个有良知、有公德、有爱心、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光明即将到来!

(图文: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