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纲要”教研中心组织集中教学研讨共促发展

编辑: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访问次数:315

18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教研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中心主任董海樱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有二:一是对2019年度教研中心各项工作进行总结;二是研讨《纲要》课程如何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性。

在年度工作总结环节,董海樱老师指出2019年纲要教研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第一课堂教学、优质师资资源共享、现场教学都如期举行,同行听课频繁进行,举办了两次学术研讨会,对外考察与交流也在积极展开。在教研中心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傲人的成绩。

在教学研讨环节,首先是尤云弟老师,她以《互联网+教学的一点分享与思考》为题,介绍了目前已经在实行的教改和春夏学期预计拓展的计划。她结合MOOC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再基于立方书APP进行的“互联网+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给出了初步设想。接着是张立程老师,他围绕着纲要课课内与课外如何拓展融通渠道,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最后是王雪楠老师,她基于如何推进纲要课的团队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初步设想和可行性方案。

三位老师主题发言结束之后,与会各位老师围绕着如何进一步整合教学内容、推进互动研讨教学、开展团队教学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教研活动是教师探讨教学技能、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纲要教研中心各位老师之间的思想碰撞、理念交流,使每一位教师都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大家智慧的结晶。

本次会议既是纲要教研中心2019-2020年度秋冬学期的最后一次会议,也是2020年开局的第一次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家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