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支部融合共建 堡垒共筑互促 ——“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与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外科第四党支部召开共建促进会

编辑: 时间:2020年01月09日 访问次数:39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18日,在紧张的期末考试周,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与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外科第四党支部在教学主楼1018室举行了样板支部共建促进会。

会议开始,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立程老师先介绍了这次共建促进会的背景因素。提出了与医学院样板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继续发扬浙大“求是”精神,注重真抓实干、突出实效

 

本次共建促进会共分三个阶段。

首先,双方支部书记介绍支部成员。大家相互熟悉了解各自的工作内容和专业背景。随后介绍了各自的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外四党支部金东爱书记介绍了其特色品牌活动包括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手语培训班、环保日、志愿者周、义诊护理讲座等,反响比较热烈。

第二个阶段探讨共建。大家围绕共建举措、活动进展、亮点特色、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交流。探索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以促进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动,密切合作关系。大家各抒己见,讨论非常热烈。双方初步达成了新一年的共建计划,如理论宣讲、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暑期学生社会实践与义诊结合等设想。

第三个阶段理论宣讲。教学是高校教师的基本功,站好讲台是第一步。本着党支部活动不能脱离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思路,尤云弟老师给大家讲了《高校课堂教学的一点思考兼论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感想》,共分四个部分:有效的教学设计、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课后反思必不可少、获益的比赛技巧分享,深受在座各位党员的好评。

会议结束后,双方党支部纷纷表示要凝练各自支部特色,实现内涵扩充。双方长期地合作、长远地共建、互帮、互学、互助、互补切实发挥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支部建设的新举措、新思路和新方向,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