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不忘初心重走西迁路,传承精神红船再起航”赴浙江建德、嘉兴市暑期社会实践团获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十佳团队、“最佳风采奖”和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391

2019年浙江省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双百双进”浙江省高校师生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决赛(以下简称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于2019年12月19—20日举行。经过复赛评审,“不忘初心重走西迁路 传承精神红船再起航”赴浙江建德、嘉兴市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全省入围决赛的107支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省十佳团队第五名、“最佳风采奖”和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此前,实践团队已荣获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

20191219—20日,在徐晓霞、张立程等老师的带队指导下,我院赖嘉俊、张晓薇、吴赞儿、潘颖超同学代表实践团赴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决赛,在现场真实地再现了今年夏天实践团走过的足迹并顺利通过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两轮比赛,取得不菲成绩。

在两次答辩现场,赖嘉俊同学以其稳重的台风有条不紊地将实践点滴向评委嘉宾以及在场的其他参赛队伍娓娓道来;张晓薇同学则以生动活泼的表演再现了实践团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展览讲解、党课宣讲的场景;潘颖超同学沉着应对评委提问;吴赞儿同学负责制作与播放展示PPT。本次答辩条理清晰又不乏生动,答辩同学动静结合、相得益彰,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广泛认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熟悉的歌声在答辩现场响起,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之动容。用理论之声昂扬前行之路,以信仰之我绽放青春之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马院社会实践永远在路上!

文字潘颖超

图片|马院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