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访问次数:394

为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201912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大会特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陈占安教授带来《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李小东书记主持。

李小东书记指出,自9月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取得了积极成效。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各师生党支部扛起主体责任,上下共同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随后,李书记向全体教师通报了2019年度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对会前的准备情况、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陈占安教授作《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报告。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无到有、到成为今天高校“第一学院”的亲历者、开拓者,陈教授将马克思主义学院28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放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大背景下,做了宏观系统地梳理。他认为,新时代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需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提高学科队伍素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学科二级机构设置,促进学科规范化、制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