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访问次数:710

1213午,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党总支第三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西溪校区人文学院咖啡吧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以及两个结对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本次结对共建仪式。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尹金荣主持。

活动伊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尹金荣老师介绍了开展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初衷。本科生院承担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一流人才的重要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历史使命。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凝聚党建合力,更好地融入学校大发展的格局。

学工部詹美燕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马晓媚同学分别对两个支部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詹美燕老师围绕支部“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的工作理念,介绍了支部班子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引领功能、服务育人特色等;马晓媚同学围绕“专业学习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支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对支部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学生第一党支部是一个年轻的支部,希望通过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提升支部同志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

为了加强两个支部的联系,共同学习提高,本科生院第三党支部专门购置了一批党的理论书籍,赠送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赠书标志着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开始两个支部读一本好书,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在发言时指出,本科生院党总支第三支部老师具有丰富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马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学具有较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两个支部携手共建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探索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具非常积极的意义

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两个支部共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群策群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不懈努力。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生需求、贴近学生需求,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大发展的格局。郭部长还进一步提出三点共建要求建立党小组,师生党员结对,提升凝聚力小组开展理论调研拓展理论研究深度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结对共建机制。

紧接着,两个党支部为下半年入党的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视频:《老革命陈岩石:我为什么入党》视频中陈岩石同志一句“不是共产党员,就不能背炸药包,那个时候背炸药包,是共产党人的特权”,让全体党员同志心潮澎湃。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李小东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两个支部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两个支部通过结对互促互进,凝聚党建工作合力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共同努力

文字马晓媚 马院新闻中心 谢怡敏

图片马院新闻中心 谢怡敏

编辑马院新闻中心 尹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