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回顾党建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访问次数:577

126日下午,“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来到位于紫金港校区西区求是大讲堂的学校党建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系统了解了浙江大学的历史,特别是浙江大学党组织的建设史,感觉颇有收获。

在展览中,大家看到于子三烈士的革命事迹,还热心地向担任讲解的同学讲解了于子三烈士牺牲的背景和浙大师生为于子三送葬的场景。马一浮不仅是一代国学大师,而且是最早看到《资本论》德文版的中国人之一,并且是最早翻译《资本论》的中国人。

浙江大学在革命过程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新中国建设的过程当中同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深厚历史积淀的著名高校,我们不仅支援了许多学校的学科建设,为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历史贡献,而且为新中国的建设培养了数不清的人才,承担了许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身为浙大的教师,我们对此感到十分自豪。

在教学当中,结合浙江大学的历史来讲解相关教学内容,常常能起到更好的效果,能增强学生作为浙大学子的自豪感、使命感、荣誉感。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教学素材,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 高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