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访问次数:211

2019年12月5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党员们在紧张的教学课后,趁着午休时间集体相聚在紫金港校区东1教学楼教师休息室,围绕立德树人继续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周年的重要时刻,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全党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在已是2019年末,党员老师们聚在一起,继续开展主题教育。每名党员老师主动查找和反思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差距,围绕差距进行整改。多位老师纷纷谈了教学科研中存在的不足,主要集中于使用现代教育技术不足、与学生交流互动不足、科研产出不足、教学任务量过重、学习新文件不够等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譬如多申请教改课题、使用多媒体和互联网+教学手段、增强邮件QQ群之类师生互动频率、科研成果与教学相结合等。老师们深入交流了如何挖掘学习强国APP刊载内容的重要价值,并热烈讨论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提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政治引领和学生思政教学新探索。与会党员老师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结合立德树人使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灵,外化于行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