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船 溯初心 担使命——“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参观校党建馆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访问次数:294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自身思想政治修养,20191127日中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工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浙大人“勇立潮头”的红色故事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党建馆分为“红船精神”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两个主题展厅。


红船精神主题展”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首次提出的“红船精神”所陈列的主题展览,由“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部分组成。展览通过回顾中国近现代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发展史,集中体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则通过“薪火传燃铸党魂”、“旗帜鲜明把方向”、“立德树人育英才”、“攻坚善治创一流”和“固本强基担使命”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自创办以来,无数校友学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和祖国建设的先进事迹,以及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通过图文展板观看,党员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特别是对红船精神核心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从历代浙大人的身上看到了身正为师、行为世范的榜样力量和“求是”精神的永恒光辉。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在铸魂育人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信念,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业中贡献力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