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242

201911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列席本次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围绕党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支部书记述职、支部工作评议查摆问题、支部制度建设探讨、支部党员对于近一年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评定“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李小东总结发言七个环节展开。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对于教研室和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开放坦诚的交流,如马建青老师认为支部应该形成比学赶帮的风气,做一些有开拓意义的工作。钟为民老师认为支部学习不够认真,团队战斗力需要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与教研室活动要有机结合。章清祥老师则指出支部应该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支部会议参会及考评制度,提高学习效果。在支部成员指出的众多问题当中,其中加强支部制度建设这一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重点关注,纷纷建言献策,并一致通过尽快制定相关制度的决议。

在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一些老师指出自身现在存在着上进心不足,科研懈怠情绪、教研室人才梯队年龄结构存在危机等问题,支部成员明确要相互帮助,相互提气,共同致力于提高科研积极性和科研产出力度,提升团队战斗力,做好人才的接班培育工作。

这次会议根据2019年各位党员的综合表现,评选王东莉、封丽萍、朱培霞三位老师为支部年度优秀党员。

李小东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最后总结,他指出制度规范确实是每个支部包括学院党委都存在的问题。支委会要加强工作,提前讨论支部工作计划。要充分开展好“三会一课”的工作。在教学方面,李书记指出教师应当在课程上严格要求学生。针对校领导反应的思想课个性太强,共性不够的问题,教研室要加强集体备课工作。针对基础教研室存在的人才梯队问题,李书记表示当前思修教研室人数最少,规模最小,这一点已经引起了学院的重视,当前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未来有几名年轻教师即将加盟。

经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本教研中心党支部对于支部、支部成员及教研室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性的提出了很多解决方案,取得了很多共识,对支部及教研室以后工作的展开大有禆益。

“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  彭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