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为民,使命强国——马建青教授向“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作“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分享报告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227

2019112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马建青教授为支部党员带来题为“初心为民,使命强国——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主题党课。

马建青教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资深教授,不仅学术成就巨大,而且也非常关注社会现实。2008年因参与汶川地震救灾活动的杰出表现,于当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称号。因一系列的优秀表现,马建青老师于2009年、2019年分别被邀请去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70周年国庆活动是浙江大学唯一一位同时参加过这两次活动的老师。

在这次专题党课中,马老师回顾了他参加这次国庆活动的全部历程,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国家中作出重大贡献、建立卓越功勋、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公认的杰出人士亲自颁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及签发证书这一活动现场详情。马老师表示,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以最高规格首次颁授的最高荣誉。

在讲座最后,马老师用了“满满的自豪,满满的责任”这十个字总结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感想并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深受马老师精彩报告的鼓舞,在这次讲座过程中,频频与马老师互动交流,一致表示要向马老师学习,奉献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力以赴。

(“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  彭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