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老师带领学院学生支部参访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建基地

编辑: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访问次数:18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硕博研究生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张立程老师带队前往。

来到纪念馆后,恰好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开展学生团建活动的党支部相遇。作为马院学生党建活动基地建立以来的第一批参访者,马院学子进行了微党课宣讲——深入浅出的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均使他们获益匪浅,对党史、党性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感悟。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是马院负责建设的校学生党建基地,自6月立项以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紧扣贯彻弘扬红船精神,设计了“三六一”模式的党建宣讲流程,即“三大板块、六大环节、一堂党课”。重温建党历程,深挖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彰显初心使命,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民运,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刻认同。

在体验学习的过程中,除了让全体同学能够熟悉党建宣讲活动的流程外,还将为即将到来的社会实践活动预热,使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这个党建基地的建设工作扎实到位,成为今后马院学生工作的品牌。

“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