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党旗下,携手添光彩——“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与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外科第四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顺利开展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访问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积极营造“党建业务双促进、学科交叉共发展”的良好氛围,1129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批“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与学校机关部队、院系优秀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与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外科第四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座谈会”。双方支部委员围绕结对共建实施方案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和实施步骤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外科第四党支部书记金冬爱护士长介绍了近年来支部活动开展较为丰富,2019年被评为浙江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结合护理专业优势,开展了志愿者服务、留守儿童救助、节日宣讲卫生、手语培训班、病友交流会、社区义诊等诸多反响热烈的党日活动。同时提出了限于师资不足,党课开展不够的弱势。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张立程老师介绍了近年来支部活动受惠于马院工作性质和专业知识背景的优势,在理论宣讲团、党课主题讲座方面有着众多活动,2019年被评为浙江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展示了从历史到现实的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思路。教工党支部既要与教学资源相结合,与各党员教育基地的历史性结合,同时走出课堂,与乡镇社区支部结对的工作想法。

整个座谈会达成了初步的2020年工作举措,在热情洋溢的谈话气氛中结束了,双方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以后加强交流,相信双方发挥“样板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党建工作新提升!

(“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