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前沿,加强理论学习——“基础”教研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访问次数:251

20191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此次会议通过的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集中观看了70周年成就展、《榜样4》部分内容,开展讨论与心得体会分享。


首先,支部书记姚明明简要介绍和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和主要精神,并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进行了《决定》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各位党员也纷纷谈及自己在此次会议中所感受到的最大变化;接着,支部成员在前期网上自行学习70周年成就展和《榜样4》的基础上,集中进行了部分环节的回顾,并就本色英难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谈了自己的观看体会。同时,还纷纷表达了收看70周年成就展的心得。成就展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将建国以来70周年的成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设计独特,很受大家的欢迎。最后,支部书记姚明明强调支部党员要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力度,充分利用好这个学习平台。

在这次学习会议期间,党支部还就教研中心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封丽萍带领教研中心老师们进行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两个文件的学习。

经过这次学习会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成员加强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重要文件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向《榜样4》中的先进人物学习,加强自身的道德建设和提高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理论素养,并积极在学生当中,宣扬先进人物的事迹,鼓励学生向他们学习。

(“基础”基础教研中心党支部彭鹏、姚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