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政治信仰 牢筑师德师风——“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查摆问题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296

1122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查摆问题。

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摆出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纷纷对自己的工作中遇到的教学科研问题提出了困惑。教学和科研是影响高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应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使教学与科研互相促进。这是个急需解疑答惑的问题。公共课教学牵扯了太多精力的情况下应该如何解决科研产出较为薄弱的问题。个人的研究方向转型应该如何切合马学科的发展和培养硕博士后备力量的需要。教学技能和成果比较突出的老师可以起到引领和鼓励其他青年教师站好讲台的模范作用应该如何得到职称激励机制的认可。诸多问题讨论非常热烈。

还有党员们查找问题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学习不够深入系统主要表现在学习态度不够认真心浮气躁。通读多精读少只限于一般性地读书致使理论素养跟不上新形势的要求。个别党员对1031日发布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文公报的经济制度说明提出了自己的解读提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这次主题教育加强了党员们之间相互了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剖析内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刻领会其内涵切实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真正使党员们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力争使教学科研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