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集体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176

1122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教工党支部集体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一进展厅大门,迎面就是由100个廉字组成的木雕“百廉图”,中间一枚“清廉浙江”的鲜红印章,时刻提醒参观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群体进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区,重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波澜壮阔的历史。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展区重点展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从“两个责任”扛肩头到“四种形态”强监督,从重拳反腐零容忍到拍蝇惩贪不松劲,一块块展板、一个个案例、一幕幕镜头,充分展示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警示教育越近,离监狱牢房就越远”,一定要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时刻对照、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正确的思想防线。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