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走近千年良渚,品味璀璨文明 ——记良渚博物院参观活动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访问次数:3145

为提升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20191031日,在陈小英老师、蔡晓卫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同学们走出课堂,来到了良渚博物馆,近距离感悟中华千年文明的魅力,激发爱国热情。

良渚博物院共分为“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立体的展示了良渚遗址的考古成果和良渚文化的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巨大贡献。

良渚文明诞生于距今5300-4300年之前,是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实证,被誉为“文明的曙光”。作为良渚文明的核心,良渚古城呈现出了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等诸多特征,标志着五千年前的良渚已进入成熟文明和早期国家阶段,可谓“中华第一城”。

进入博物院后,同学们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进行参观。抱着好奇的心情与认真的态度,同学们驻足于展示柜前,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欣赏陈列着的精美展品,认真阅读文字解说,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在实践中近距离了解良渚文化,感悟五千年璀璨中华文明以及它在中华文明起源中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积极推动祖国优良历史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展的信心,收获颇丰。


/张雪纯2019工科试验班(电气与自动化)

摄影/李浩东 2019工科试验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