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编辑: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访问次数:370

2019年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教学主楼1109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副院长张彦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彦教授主持,共有6位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10余位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在现场观摩学习

        比赛初始,张彦副院长先做动员讲话。张彦副院长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和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体现了各级政府对思政课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程度,教学竞赛是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一项工作,有利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每位青年教师入职后都应参加一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要求如下:每位参赛选手进行2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3分钟答辩,每人比赛时间为15分钟。尽管展示的时间有限,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的表现非常精彩,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理念、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其中原理教研中心赵坤老师参赛主题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特征“、概论教研中心王晓梅老师参赛主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概论教研中心高永老师参赛主题是”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纲要教研中心尤云弟老师参赛主题是”新文化运动“、纲要教研中心庞毅老师参赛主题是“资产阶级维新派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基础教研中心朱培霞老师参赛主题是”什么是中国精神“。六位青年教师精彩的展示给评委和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位老师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都进行了非常精准的点评,帮助参赛教师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志在进一步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同时该活动也为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搭建了平台,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教学研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