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33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党和爱国主义精神,1011日下午,“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影片按照时间顺序,展示了从开国大典,原子弹试验成功,女排夺冠,香港回归,载人航天实验成功,直到2017年朱日和阅兵等等标志着新中国诞生于发展的70年宏阔历史。从这些历史事件当中的一些小人物的视角,展示了一个普通个人如何将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每一个故事都叙述得真实而感人。

观影后,支部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达了体会和感受。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我们曾经牺牲了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发展,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人民群众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即使在和平的年代,也仍旧有那么多的人前赴后继,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我的祖国,不惜忍受寂寞,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如果说有什么样的力量使中华民族走到了今天,如果说有什么样的力量使新中国站在了民族复兴的门槛,那就是这种力量。这种集体主义的价值观,这种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在社会主义的制度下得到了充分弘扬,成为当代中国一切进步的精神动力。人民不会忘记那些为他人幸福而奋斗牺牲的人们,无论是战争还是和平,他们都不愧为英雄的称号。

这部影片极大的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许多真实的镜头让我们热泪盈眶。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支部书记林小芳老师表示,支部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高校铸魂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