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访问次数:262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党和爱国主义精神,20191011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位党员踊跃发言,表达了在国庆假期间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主旋律电影的感受。特别是《我和我的祖国》受到了大家的热评。该部影片用7个重要历史节点的经典瞬间《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在宏大的背景下展现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故事,诸多情节极具感染性和震撼力。完整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大家纷纷认同一句歌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能体现内心感受。


接下来,同志们一起集体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多份资料。并结合教研中心的工作安排,讨论了下一步外出开展支部志愿者活动的具体安排。

多位老师的感想摘录如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要为国家培养一群拥有家国情怀的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董海樱

新中国七十年,是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思政课教师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张立程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取得巨大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需要我们来捍卫,这就需要我们勇于同各种反马克思主义的思潮与行为进行坚决的斗争。对于否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公有制的主体地位的种种言论,以及实际工作中的相关行为,要敢于亮剑,进行坚决的斗争。——刘召峰

70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辉煌之路。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我们就是要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同舟共济迎接百年世界大变局的机遇与挑战。——程早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尤云弟

立足本职工作,给新时代青年讲好中国故事、坚定道路自信、强化文化自信。——王雪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甘于平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思政教育事业多担当、多作为、多奉献,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必须把握现在,唯有我们不懈努力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我们坚信、我们自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