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歌唱共和国,礼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7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926日晚,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教学主楼1125室召开“歌唱共和国,礼赞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新老生交流会。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促进新老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学习成长。2019级新生和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亮亮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马亮亮代表支部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支部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使新生对党支部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促进了新老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会议气氛也逐渐变得热烈起来。

接着,优秀的学长代表就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学术科研等方面与新成员进行了交流分享。程丙学长指出担任学生干部要树立“以奉献为乐”的意识,同时可以在学生工作中寻找与学术相关的研究点。郗凤芹学姐就自己担任班长的工作经历,分享了班长的具体职责和应有的素质。曹先瑞学姐结合暑假社会实践经历,对博士生社会实践的一些基本要求做了梳理。黄炬学长指出在努力进行科研的同时也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张娥学姐对于如何阅读文献和写好论文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徐苗学姐就如何处理学习与生活、集体活动的关系以及如何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做了分享。王长和学长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对于学术要充满敬畏之心,专注于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学长学姐分享完毕之后,新老成员还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讨论热烈。

交流分享之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会上对上一年度考核优秀的老党员以及“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激励大家以优秀成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先争优。在颁奖后,马亮亮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个支部靠一个个先进典型激励,一个国家靠一个个英雄模范支撑,希望大家以争当先进、崇尚英雄为荣,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同时胸中有大我,建功新时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马亮亮还重点就“新中国”之“新”谈了自己的理解,激发大家进一步牢固确立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中国七十华诞,支部特别设置“共唱《歌唱祖国》”环节。与会全体成员激情歌唱伟大祖国,以此表达浙大马院博士生对祖国母亲的拳拳赤子之心和美好祝福。

最后,支部书记马亮亮面向支部做了党课分享,与大家一起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文李文君)

(图施冠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