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和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讲顺利举行

编辑: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访问次数:1946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11,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研究生开学典礼和新生始业教育第一讲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109室顺利举办。学院院长刘同舫党委书记李小东、党委副书记徐晓霞、研究生导师代表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由学院院长助理、党委委员代玉启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党委书记李小东老师代表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小东书记从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出发,为大家讲述了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和深深扎根于代代浙大人心中的“求是精神”。随后李书记以“三个增强”勉励新生:希望大家增强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增强专业知识,阅读经典原著、夯实理论基础;增强综合能力,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刘召峰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致辞。他以“如何引领学生做学术”切入,提出既要把马克思主义当做研究对象,又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进行研究,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思想视野、有理论根基的新时代青年。


老生代表2018级硕士吴赞儿进行了发言。她一年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两件大事,并祝福大家“腾蛟起凤,各有所成”。

新生代表2019级硕士朱惠羽进行了发言对浙大、对浙大马院的印象谈起,展现了他初入校园的思想转变和对研究生生活无限憧憬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结束。

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开启了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报告第一讲。

刘同舫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重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导师与学生的关系;正确认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在学习领域、内容、方法的差异;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遵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校与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习知识和提升能力的关系学会正视焦虑、谋划学业;处理好为学与做人的关系,达到为学与为人的契合。刘院长勉励全体新生树立远大抱负,拥有家国情怀,涵养健康心态,提升学术境界,让研究生时光充实有意义。


刘院长的讲座主题鲜明、讲授生动有趣,欢乐中兼具很强的启发意义和教育意义,为新生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2019级硕士新生合影

2019级博士新生合影


(图片|林绮冰 部分图片来源于2019级新生

(文字|覃鑫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