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报道我院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暑期社会实践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访问次数:628

“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是南湖革命教育的必修课,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

2019年6月以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分三组在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结合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素养优势,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学生带来展览讲解与微党课宣讲。近日,“浙江新闻”报道我院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628日,实践团第一小组到岗。在实践期间,他们积极组织备课会,研发出11份微党课教案,并精选出6节微党课进行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72日,实践团第二小组到岗。在实践出发前,她们不断打磨微党课,为宣讲做好扎实的准备。实践期间,她们为青年学生带来了《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等6节微党课,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思考。

79日,实践团第三小组到岗。贵州大学的4位同学参与实践,大家一起积极推出7节优质微党课,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虚空。实践团的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震撼心灵的社会实践,带来了行进中的思政课。他们用青春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马院青年的时代担当。

(图片|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

(文字|潘颖超)

附报道网址: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4512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