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实践演练中 时刻准备着——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进行理论学习与实践宣讲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访问次数:322

2019711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追寻西迁足迹,发扬红船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成员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进行理论学习与实践宣讲。


当日河北广播电视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展了一系列特别报道。为追寻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河北广播电视台将第一站选择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的成员们跟随电视台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的李老师关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精彩讲解。19202月,陈独秀为躲避反动军阀政府的迫害,从北京秘密迁往上海。李大钊化装成商人模样掩护陈独秀离京,途中二人商讨在中国建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问题,这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南陈北李相约建党”。 从中,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艰,倍感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


上午十点,嘉兴市美术协会的领导们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参观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成员们临时接到宣讲党课的通知,但组员们不慌不忙,沉着应对。张晓薇同学作为代表认真自信地宣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为嘉兴市美术协会的领导们带来浙江大学校友们奋斗的精彩故事。从中展示了马院学子夯实的理论功底,也展现出马院学子熟练的宣讲技能。本次宣讲获得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市美术协会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两点半至四点半,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成员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访踪厅继续进行思政课的磨课。各个成员按序上台宣讲,其余成员们则纷纷提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如PPT的字体,图片排版等。实践团的成员们也从中互相借鉴闪光之处,共同为上好713日的思政课做好十足准备。


一整天的充实活动使实践团成员们感触颇深,我们要细心谨慎,为每一次机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片|陈梦香)

(文字|张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