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不畏风和雨 且行且精思——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到岗上任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访问次数:299

201979日清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追寻西迁足迹,发扬红船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成员,和对口支援的贵州大学四名同学顶着滂沱大雨,甚至没来得及去酒店放行李,便匆匆赶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纪念馆坐落在南湖畔的七一广场,宏伟壮观展馆矗立在同学们面前,正门上方镶嵌着伟人邓小平题写的熠熠生辉的金色大字,令实践团成员肃然起敬。

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为期六天的实践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将行李寄存后,实践团成员不顾舟车劳顿的辛苦,抓紧一切时间在教室中商量分工、熟悉讲解词、磨合微党课,并和贵州大学的同学互相检查仪容仪表、纠正语言发音、交流两校学习情况,为接下来几天的社会实践做最充分的准备。

安顿休整后,实践团成员跟随专业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同学们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党九十多年战斗历程的画卷。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一幕幕展品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实践团成员今天以游客的身份参观纪念馆,是为了明天能够更好地以讲解员身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下来,同学们心中涌起无限的爱国爱党情怀,并暗下决心要踏实地做好之后每一天的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毅力、勇气、信念和智慧,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展览讲解与微党课宣讲中去。

紧张而忙碌的一天过去了,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三组成员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会博闻兼明辨、且行且精思,充分展现浙大学子的求是风貌,为“红船精神”的弘扬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李茹蕾)

(文字|李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