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访问次数:1807

78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闭营~

三天来,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展现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多方面的办学风采,更显示出温暖的人文关怀和严谨的治学之风。

1 风采展示:综合素质考核



8日上午9点,营员们分组开展夏令营综合素质考核,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利用有限的面试时间向专家教授们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2 不负韶华:闭营仪式

上午11点,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田家炳书院201教室举行。学院副书记徐晓霞老师主持闭营仪式,她简单总结了本次夏令营工作,对营员们在专业素质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中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三天来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院长刘同舫教授做闭营致辞,面对71位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营员们,刘教授对积极热情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福,对夏令营圆满闭营表示祝贺,并对在座的营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营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再接再厉,增强自信,能够不负韶华,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二是希望大家积极投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为理论研究和创新贡献力量;三是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与各位营员们建立情感联系,今后能够在浙大马院再相逢。


在优秀营员颁发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经过全方位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考核与选拔,谭益波等34名同学荣获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


3 再见·再见

天南海北,我们因缘分相聚在浙里

汗水与付出,成就新的人生篇章

71位从全国各地而来的优秀大学生们

在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让我们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这是一场梦幻的旅程,在浙里,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浙大的美丽、包容和年轻,以及浙大马院深厚的文化底蕴。热情的学长姐们给予我们细致的关怀,严谨认真、幽默风趣的老师们让我们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生机与活力。从破冰素拓融化彼此间的不熟悉开始,我们一起分享快乐与迷茫,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情感的升华,短短三天里我们受益匪浅。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种子,只有经过埋葬,才有生机。在追寻马克思主义的路上,我们还需要不忘初心,不断磨砺。

 ——厦门大学 向成佩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晨光熹微中,我踏入了浙江大学的校门。感谢浙大马院的包容,身处中文专业的我有幸参与此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与其说这是一次严酷的升学考察,毋宁说是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的相聚。长途跋涉的燥热在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散去。校史馆中,浙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历史情怀在空中激荡;求是书院前,浙大百年兴衰历历在目;马院新大楼下,是每一个浙大马院学子的殷切期待。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浙大马院为我们展现的不仅是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勉的学术氛围,卓越的科研能力,更是其深入骨髓的人文情怀和历史担当。多情自古伤离别,我与浙大马院初遇,却又马上面临着分别。新的旅程即将开启,感谢浙大,感谢马院,我将继续以求真创新的精神续写我的求学之路!

 ——厦门大学 阮佳琪

走出面试教室的那个瞬间,报到时拖着行李箱上交入营材料的场景似乎还在眼前。短短三天时间,我们看到了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理想与情怀、思维与行动,聆听了理想和现实的碰撞、主观与客观的交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包容性令人神往,浙大求是创新的开放精神令人折服。时间过得极快,但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将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理想力量,也由衷期待来年九月的再相逢。

 ——山东大学 赵宸

短短三天,浙江大学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让我收获满满干货,也让我体会到独属于浙大的温柔。热情又温和的学长学姐,明敞的房间,可爱的室友,丰盛的晚餐...一进入浙大,我即刻感受到它的热情,活力和细腻。开营仪式上书记的“四句欢迎“,句句真挚;亦或是刘召峰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告诉我们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富于学习性又不失生活气息;以及年轻却底蕴深厚的卢江老师,结合美国制造业的复兴,剖析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三天里,我感受到了属于浙大人的活力和骄傲,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它不仅仅只是一个求学之所,更像是一个大家庭。我期待,能够在不久的未来,成为在这温暖集体中努力、成长的一份子。

 ——浙江师范大学 黄钰扬

骄阳似火的七月,天南海北的相聚,心之所向的浙里。夏令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走近浙大、走近马院的宝贵机会。老师们的讲座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高度、情怀深度,博士生学姐的交流分享从师门氛围、国际交流等方面让我更加了解浙大马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时光虽短,收获满满。

 ——河海大学 李奕斐

竹色溪下绿,荷花镜里香,很幸运在此清灵之季能够来到浙江大学,认识博学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夏令营时间短暂,但这里的热情和关怀已经在我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感动。期待日后能够有幸,以任何形式和浙大再续此缘,共话“树我邦国,天下来同”的诗篇!

 ——武汉大学 李梦怡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期待金秋九月

我们浙里再相聚!


(图片|林绮冰)

(文字|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