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红船立精神 青春创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组进行展览讲解与微党课宣讲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访问次数:257

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是南湖革命教育的必修课,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201975日,为更好地传承红船精神,促进青年学生思想升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团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为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学生带来了展览讲解与微党课宣讲。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之一,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听取展览讲解,亲临历史现场,有助于感受精神情怀,提升思想觉悟。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素养优势,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实践团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一大会议的过程。实践团与参观的青年学生亲切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他们感受革命先辈爱国奉献的情怀与坚持初心的操守,鼓励他们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发扬红船精神,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引起现场共鸣。

浙大马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展览讲解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微党课宣讲,有助于巩固深化青年对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价值与青年自身的责任担当的认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为青年学生作展览讲解之后,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烟雨厅,带来系列主题微党课。主题涵盖《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不忘来时路,不负赤子心》、《“高铁奇迹”背后的中国精神》、《百年青春的答卷—— 从19192019》、《青春的正确打开方式》、《谈谈我的“择偶观”》等。微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展现形式生动活泼。实践团为青年学子呈现了既有内容又有意思的思政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浙大马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微党课宣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立人之一李大钊,曾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年应该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以青春之朝气奉献力量,以青春之姿态砥砺奋斗。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暑期社会实践团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服务意识与实践能力,展现青春应有之风采,肩负青年应有之担当。

浙大马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与青年学生合影

(图片|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组)

(文字|潘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