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做好志愿服务 弘扬红船精神 ——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组开展志愿服务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访问次数:277

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主要内涵之一。在洋溢着“红船精神”的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组成员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于纪念馆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

74日,南湖革命纪念馆迎来了一群小小参观者,他们是“童心追梦新时代,携手海防共成长”2019年长三角青少年海防夏令营的200名营员们,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协助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全程参与了这一活动。

上午,实践团成员们在纪念馆的红船厅和烟雨厅进行场馆布置。夏令营小朋友们将在这里进行“我心目中的中共一大”绘画活动,为保持桌面清洁,实践团成员们将旧报纸一张一张铺在桌面上,并调整桌椅位置,保持场馆干净整洁。


下午两点,实践团成员们在纪念馆门口迎接海防夏令营小朋友们的到来。夏令营小朋友分三组参观纪念馆,实践团成员一行六人也两两一组,参与到三组队伍中开展志愿服务。在参观之前,实践团成员先帮助小朋友佩戴好听讲的耳机,在参观过程中,在维持现场秩序保持纪念馆安静的同时,也与小朋友们展开了亲切的互动,解答他们关于这一艘“小小红船、大大信仰”的疑问


随后,绘梦一大的活动在红船厅和烟雨厅举行。如何画出“中共一大”,实践团成员们从刚刚参观纪念馆的感受、从心目中共产党人的形象、从祖国欣欣向荣发展等方面入手与夏令营小朋友们展开探讨,激发他们头脑中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鼓励他们自信地拿起画笔书写心声,描绘出每一个夏令营成员关于心目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真正色彩。

这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虽忙碌但却十分充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的志愿工作,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实践团成员们会以“红船精神”为激励,继续做新时代乐于奉献的青年,将志愿服务作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图片林绮冰 何丽 潘颖超)

(文字赵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