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讲红船故事 忆峥嵘岁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嘉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组参加展览讲解培训

编辑: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访问次数:284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201973日,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追寻西迁足迹,发扬红船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组组员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进行集体的展览讲解培训。

忆往昔峥嵘岁月,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主题,以时间为线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背景、中共一大的会议过程和中共二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光辉历程。首先,实践团成员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的帮助下,结合自己的兴趣特点,分配好讲解任务并且对照展板熟悉讲解词。


下午两点,嘉兴南湖纪念馆讲解员现场教学,实践团第二组组员进行讲解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普通话纠正、语言发声、仪容仪表、礼仪礼节以及讲解态势。

讲解员对实践团组员提出了两个建议:第一,根据讲解对象准备讲解内容,讲解要做到深入浅出。第二,组员之间可以多进行切磋练习,互相检查讲解内容及时查漏补缺。


培训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交流心得体会。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需要从丰富自己的讲解内容、练习自己的语言表达和讲解仪态、随机应变灵活讲解等方面提升自己的讲解水平。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实践团第二组组员正在努力打磨讲稿,为把红船的故事讲得更加的生动有趣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片|林绮冰)

(文字|林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