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

编辑: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访问次数:6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617日下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西溪校区零点邻屋咖啡吧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支部全体在校成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马亮亮主持。本次活动采用A-Pi形式开展,大家边品免费咖啡,边话成长经验,氛围轻松活跃。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即毕业生经验分享与党支部欢送环节。在会上,支部邀请了毕业博士生学姐王莹、李爽、阮凡三位同志,向支部成员分享她们在读博期间学习、生活以及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此外,学姐们还结合自身入党、求学等经历,回答了学弟学妹在书籍阅读、论文写作、期刊投稿等方面的困惑。学姐们纷纷表示,博士三年的时光既短暂又漫长,不仅需要把握有限的时间,有规划地进行学习安排;更要具备良好的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稳中求进。



随后,支部书记马亮亮、宣传委员金梦佳、组织委员陈婧洁代表支部向毕业生党员赠送礼品,并祝福学姐们毕业快乐、工作顺利、前程似锦。三位学姐表达了对组织关怀的感谢,并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坚持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勉踏实、积极进取,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即“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马亮亮围绕为人处世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进行党课交流分享。在为人处世上,他用“真实”“纯粹”“高雅”三个词鼓励在座党员为学求真、处事求实、做人求是,讲真情、讲格局、讲追求;在学生工作上,他用“守正与创新”“业务与理论”“学习与交流”“计划与总结”四组词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上的心得体会。



党课后,马亮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8周岁生日之际,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交汇期,举办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我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有着特殊的意义。马亮亮强调,今天的活动是对三位毕业生学姐的欢送会,希望大家以三位优秀的学姐为榜样,认真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今天的活动更是对党的生日的庆祝会,面对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历史贡献,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志作出我们这代人的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陈婧洁)

(图|金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