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其他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恩荣教授团队参加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哲学工作坊

编辑: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访问次数:718

525日至26日,我院潘恩荣教授和孙宗岭杨嘉帆两位硕士生参加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哲学工作坊。该工作坊由南京大学哲学系和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主办,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种形式。主题主要包括:人工智能伦理问题,一般人工智能哲学问题,人工智能与社会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诸多高校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

潘恩荣担任第五组“人工智能与社会”主题讨论的主持人。他向大会简要介绍了参加国际技术哲学学会年会的收获,并简要介绍了团队工作与杨嘉帆、孙宗岭的论文汇报。 



杨嘉帆汇报了《面向技术本身的人工智能伦理框架——以自动驾驶系统问题为例》一文。在其国外参会期间,该文亦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后郭喨代为在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11次会议——“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会议上作了汇报,获校内外专家广泛关注。 



孙宗岭汇报了《有无相生——应对人工智能风险的中国智慧》一文,该文是美国会议的中文扩展版。 



此外,Arnold Lim(林志明)汇报了他与潘恩荣合作的《区块链技术的政治哲学价值》一文。 



郭喨博士汇报了《人工智能司法的可能性及其限度——以人工智能刑事司法为中心》一文。

上述汇报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讨论,收到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图|文 孙宗岭  杨嘉帆